close

 

 

照片 648

咖啡口味的超原味餅乾  (糖的量錯放)

照片 649

將第一次做的"超原味咖啡餅乾"打碎加入新麵團再製.......嗯~口味還不錯

照片 654

這是加了可可粉和"超原味咖啡餅乾"  (不能浪費食物)

照片 655  

我家妹妹說要幫忙

讓我好開心,至少她想參與

結果她只捏了這個愛心餅乾

還說我捏的醜,不用心

這是某日在逛部落格時看的食譜

還好當下抄下,後來想引用到部落格居然找不到     唉~

分享給想試試的朋友

材料:   無鹽奶油60g   在來米粉40g   低筋麵粉20g   可可粉10g  糖25g  碎堅果適量(不加也ok)

作法:     配方更改---- 在來米粉+低筋麵粉=奶油總重量

            口味變化----黑糖口味:  糖   ---改成   黑糖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抹茶口味:  可可 --改成   抹茶粉

            1.  奶油軟化

            2.  除在來米粉外,其它粉都要過篩

            3.  在來米粉+奶油,用手揉勻

            4.  之後分次加入其它粉類,用手揉,如太乾加一點點水(以不加水為佳)

            5.  揉好之後再加堅果

            6.  一個約15~20g要有厚度以免碎裂

            7.  烤盤墊紙,180度  12分鐘  熄火5分鐘後取出  (烤箱要預熱)

心得報告:

            我覺得餅乾雖好吃,但太油,所以奶油可以酌量減少,後來奶油我只佔粉類總合的80%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芝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